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新闻动态

白云区加快制造业传统企业绿色化改造

两家企业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2年02月07日10:00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包括673家绿色工厂、52家绿色工业园区、107家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其中,白云区辖区企业贵阳永青仪电科技有限公司、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实现白云区国家级绿色工厂“零”的突破。

据了解,绿色制造是解决资源和环境问题的重要手段,是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任务、实现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作为绿色制造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绿色工厂”是按照“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原则分类创建的新型工厂模式,对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质增效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白云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循环利用,不断加快制造业绿色化改造,引导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持续推进绿色矿山、绿色工厂创建。工作中,白云区科技局积极引导辖区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用科技支撑新产业快速发展;做好企业创建国家级绿色工厂培育工作,积极帮助企业以创新为基础,不断提升自身节能、环保的力度;支持企业对照相关评价标准要求,组织对标培育,推进完善质量、环境、能源、职业健康管理体系认证等相关工作;引导企业从“理念降碳、生产降碳、管理降碳、科技降碳、生活降碳”五个方面入手,通过调整能源结构和降碳技术,推广绿色办公,减少能源消耗,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实现向绿色低碳转型和可持续发展。(赵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