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福泉市委召开议军会议

2022年01月30日09:59 |
小字号

1月28日,福泉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桂林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曾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市政协主席汪华,市委副书记梁宁,市委常委李沛福、冯发金、冉隆贵、欧家坤、杨智、翟建新、韦铎、罗恩来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州委2021年度议军会议精神和贵州省军区、都匀军分区党委全会精神;听取了部分乡镇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及全市2021年度全市武装工作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黄桂林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党管武装、抓武装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党管武装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党管武装领导决策、经费保障、考评激励和检查督导等机制,提升全市党管武装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市人武部要坚持以参建参治为抓手,注重围绕全市重点工作、重大任务强化实战锻炼,大力支持广大官兵和民兵队伍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维护社会稳定中锻炼本领,努力打造一支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顶得上、起作用的国防后备力量队伍。要坚决履行国防建设使命,要加大实战训练力度,强化应战考评牵引,全面提升民兵队伍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要落实好入伍激励和退役优待各项政策,为军队战斗力建设贡献“双拥模范城”的国防力量。

黄桂林强调,要凝聚武装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向、协力同心、共建共创,健全落实军民融合联席会议制度,确保国防军队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同频共振,推动军政民深度融合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发扬“红旗永不倒、感情永不淡、步子永不停”的福泉双拥精神,进一步健全双拥工作机制,搭建双拥工作载体,探索双拥工作新亮点,奋力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奋斗目标。

曾薇要求,要牢固确立抓武装就是固国防、促发展、保稳定的理念,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中。要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紧紧围绕职能任务,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探索实践,奋力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着力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一线督导,确保高标准完成兵员征集任务。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对照标准,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基层武装建设质量。要持续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创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强国兴军贡献应有力量。(韩玮)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