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西视窗>>头条

黔西:赶制腊味迎新春

2022年01月30日09:46 |
小字号

春节临近,腊肉、香肠等特色腊味制品迎来销售旺季,黔西市内各腊味制品作坊正忙着备货供应年货市场。

清早,在钟山镇山韵昌食品有限公司的腊味制品工厂里,工人们正忙着进行腊味的分拣、称量、包装等工作。“我在这里面主要是负责灌香肠,离家又近,又方便照顾老人和小孩,一个月三四千的工资,比在外打工好多了。”山韵昌食品有限公司员工李燕琴说道。

走进工厂的腊味挂售处,一阵阵肉香扑鼻而来,只见一串串色泽鲜亮的腊肉、香肠密密麻麻挂满烤房。技术人员正在烤房内查看整理烟熏腊肉、香肠。

腊味制品工厂的建立,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解决了部分群众的就近就业问题。“我们公司积极吸纳附近老百姓就近就业,目前,公司已经解决49人就业问题。”山韵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叶聪明告诉记者。

据悉,截至目前,山韵昌食品有限公司已销售各式腊味100余吨,总销售额达到800万元,对比去年销售总额上涨600余万元,主要通过同城售卖、抖音、微信等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销往省内外各大城市,有效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

来源: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