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七星关区开展2022年度专武部长集训

磨砺“精武”本领 锻造“专武”强能

2022年01月30日08:1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林科喜 吴来劲)“我们把武装部建设、民兵建用与街道‘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相结合,保障街道武装部战备器材室、资料室、办公室等硬件设施建设,推动街道武装工作与社区治理协调并进。”走进毕节市七星关区市东街道武装部、金海湖新区甘河街道武装部,战备器材室各类战备应急器材摆放有序,资料室资料软件一应俱全。甘河街道武装部专武干事胡美对街道武装工作的介绍赢得参观人群的阵阵赞叹。

为全面提升基层专武干部履职水平,磨砺“精武”本领,锻造“专武”强能,1月12日至14日,七星关区人武部组织七星关区、金海湖新区共52个乡镇、街道、高校的专武部长开展集训。

区人武部政委陈估猛、副部长姚湘波分别从基层规范化建设、民兵组织整顿、国防潜力调查等方面为专武部长进行详细授课,全面提升专武部长的理论业务水平;毕节市七星关区国防教育讲师团秘书长李东升对黔西北红色历史文化的精彩讲授让大家听得如痴如醉。“听了李老师的讲课,我才知道原来我们的红色历史文化内涵这么丰富!”七星关区梨树镇新任专武部长王龙说。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本土红色基因中汲取备战打仗的精神素养。

参加集训的专武部长们来到市东街道武装部和甘河街道武装部,进场地、看物资、翻阅资料,对硬件设施打造、软件资料准备等基层规范化建设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交流。

“15号,最后一圈,加油!”“卧姿装子弹,无意识击发!”……练兵场上,3000米长跑、轻武器实弹射击、手榴弹投掷等科目训练考核紧张进行,严格实施军事技能和理论水平训练考核,全面检验集训成果。

专武部长是国防动员系统重要一环,融政治动员、兵役征集、国防教育、民兵建设等工作为一体。七星关区人武部创新方式,用授课观摩全面提升专业素养,用真打实训检验训练成果,切实提升专武部长的履职水平,为开展新年度武装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