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构建文明小区 创建美好家园

——清镇市青龙山街道青龙社区倾国倾城小区创建“美好家园”纪实

2022年01月29日08:34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水压增大了,路灯更亮了,路面平整干净了,停车方便安全了,物业管理规范了……谈及清镇市青龙山街道青龙社区倾国倾城小区改造带来的种种新变化,居民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旧貌换新颜的背后,是“社区党支部+小区网格党小组、小区物业、业委会和全体业主”共同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提速的结果。

倾国倾城小区隶属清镇市青龙山街道青龙社区,是有着十多年历史的老旧小区,拥有1500多户、6000多居民。此前,因房屋及其配套设施年久失修,加之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业主满意度较低。

针对老旧小区环境状况差的实际,青龙山街道青龙社区决定把创建“美好家园”、争当“五好业主”作为倾国倾城小区建设的主线,指导小区于2018年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同时,加强党建引领,成立监委会和网格党小组。党员在业委会、监委会成员中占比达二分之一。与此同时,倾国倾城小区网格党小组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开展“我们身边的好党员”评选等活动,教育党员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他人,为小区建设做贡献。此外,开设宣传专栏,推动文明新风向小区的每个角落延伸。

“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是当前‘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的内在要求。只有倾听民声、了解民需,才能让服务更有效率、更加精准、更接地气。”青龙山街道青龙社区党支部副书记胡辉说。

让小区“升级变样”,是小区住户共同的心愿。青龙山街道青龙社区从民意出发,指导倾国倾城小区通过业主大会和公开招标,成立了广东吉豪物业服务公司贵阳分公司。公司投资30多万元,恢复了小区的监控、门禁等系统。启用400万元维修资金,对房屋进行全面维修,对车道进行白改黑,对水泵房、小区广场、路灯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整改。

为了调动小区业主参与小区共建共治,1月22日,倾国倾城小区还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对2021年度30位“五好业主”进行表彰奖励,鼓励更多业主积极投身小区创建一线、参与创建工作,让小区不仅“好看”,还“好住”。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现在的倾国倾城小区环境整洁有序,监控摄像头、健身器材等设施一应俱全,党员住户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小区成为了业主心中的“美好家园”。(龙香、张康太、胡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