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威宁自治县纪委监委:“连心卡”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2年01月28日08:4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以前有事反映不知道找谁,现在有了‘监督服务码上连心卡’,打个电话就行,真是太方便了。”面对回访的乡镇纪委干部,威宁自治县岔河镇海坪村村民牛花花高兴地说。

近期,威宁自治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忧心事,把“监督服务码上连心卡”粘贴到每家每户,送服务上门,进一步畅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渠道,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困难。

威宁自治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监督服务码上连心卡”包含了乡镇纪委书记照片、姓名和联系方式以及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举报监督。

在张贴“连心卡”的过程中,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加大宣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法规,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合理诉求。对群众来电诉求,严格按照来电必登记、登记必办理、办理必及时、转办必督办、结果必反馈的“五必”要求,建立问题清单,分类归口处置,切实提高办理质效,并及时跟踪回访,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已接到信访96件,办结90件。

“‘连心卡’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是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重要举措,深受群众欢迎。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深入总结经验,探索新办法、新措施,全面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好群众诉求。”威宁自治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罗勇、余崇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