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贵州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铜仁市反馈巡视情况

康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昌旭作表态发言

2022年01月28日14:10 |
小字号

本报讯(顾娟)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月27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铜仁市委反馈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招商引资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刘宾传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省委常委会上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反馈巡视铜仁市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工作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涂红卫反馈巡视铜仁市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康勇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要求,市委书记陈昌旭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康勇指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对全省9个市(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抓好巡视整改提出严肃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二届省委第十三轮专项巡视集中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铜仁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谌贻琴讲话精神和集中反馈会议精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全力解决巡视发现问题,以巡视整改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

康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是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的有效抓手,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具体体现,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康勇强调,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通过落实整改推动解决本地区在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招商引资等方面存在的根本性普遍性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和不足,有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改善民生福祉,促进共同富裕,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严明的纪律规矩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贯穿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和招商引资全过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康勇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要强化日常监督,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统筹抓好巡视成果运用,及时完善制度、堵住漏洞,标本兼治推动巡视整改落实,做到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切实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昌旭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巡视工作部署,坚决贯彻省委书记谌贻琴指示要求,深刻认识省委此轮专项巡视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巡视整改作为提升政治素质、加强党性锤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统筹联动、做到“长”“常”结合,切实以系统观念、系统施治的理念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坚持把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贯穿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风险防范化解各环节,坚决把省委专项巡视整改落实作为发现问题、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提升工作、促进发展的宝贵机遇,切实以巡视整改成效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推进“四化”工作领导小组、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组长、副组长、成员在市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