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志愿存爱心 服务暖人心!黎平县龙形社区“志愿银行”正式启动

2022年01月28日14:36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上午,由黎平县众欣社工服务中心发起的志愿者服务平台——黎平县龙形街道龙形社区“志愿者银行”正式启动,标志着该银行的各项志愿服务正式开始实施。

作为黎平县龙形街道首家“志愿者银行”,该银行由黎平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团县委、县总工会、县妇联、龙形街道、龙形社区共同建设,旨在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广大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提供激励和奖励,鼓励全民志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为建设健康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保障“志愿者银行”的有效实施,该银行设置监管委员会,组织架构设县、街道、社区、志愿者和群众四级共建系统,其运营方式由志愿者通过各种志愿行动将自己的爱心行为以积分的方式存入志愿银行,以兑换物资或服务的方式支取所需要的物品或服务,获得激励,形成志愿服务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实现社区治理的公共参与。

同时,参与志愿服务的优秀志愿者或团队将获得在光荣榜张贴悬挂铭牌,参加权威媒体的公益宣传活动,授予“爱心单位/企业”“优秀志愿者”“爱心大使”等荣誉证书,以增加他们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把志愿服务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每一位社区居民的心坎上。”黎平县众欣社工服务中心负责人龙凯表示,下一步,该银行将拟定开展公益慈善、生活服务、文体及其他相关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志愿服务的同时为建设美好社区增添色彩。(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石含开)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