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地方联播

出发吧!观山湖:以活力之美共绘美美观山湖

2022年01月28日14: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今天推出“‘强省会’赶考路:出发吧!观山湖”系列报道第六期——《以活力之美共绘美美观山湖》,聚焦观山湖区文化旅游发展。

以活力之美共绘美美观山湖。

过去5年,观山湖区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旅游总收入预计达118亿元以上、增长70%。5年间,省图书馆、博物馆、地质博物馆和区文化馆、图书馆建成投用,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 151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建成全民健身场地105个,区属学校体育设施全部向社会免费开放。此外,推出精品旅游线路4条,省地质博物馆成功创建3A级景区,CCpark B馆荣获第一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称号。并成功举办各类文体活动600余场次,“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乐跑嘉年华等特色文化体育品牌日益响亮。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

2022年,观山湖区将全力提升旅游文体事业发展水平。在城市闲置空间、公园、小区建设一批文体设施,推动具备条件的公共单位场馆向社会开放,提升改造金阳街道金红社区等基层综合文化服务站 (中心)10个,新建及提升整治步道35公里,建成金阳街道碧海篮球场等全民健身项目26个,举办 “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等文体活动100场次以上。

美景如画的阅山湖。

未来5年,观山湖区将立足“黔中会客厅·美美观山湖”的城市定位,聚焦“两大提升”“四大行动”,高质量推进旅游产业化,加快打造服务无处不在、景色无处不见、文化无处不有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文/图 叶舒)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