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黔南税务:减税费优服务 为企业发展“添柴加薪”

2022年01月27日13: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2021年以来,黔南州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办税缴费方便快捷,为企业发展“添柴加薪”。

红利落袋 企业降本减负扩大经营

“这两年来,受疫情影响生意难做,特别是我们这种吃旅游饭的小客栈,以前节假日一开张就够吃好几个月,现在一年下来都赚不了多少,幸好有国家政策和税务部门帮扶支持,在这困难时期给了我们这些小店发展的信心,我们才得以渡过难关。”荔波县柏驿客栈老板莫丽说道。据统计,该客栈2021年共计减免1.1万元,政策红利变“真金白银”。

为进一步支持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荔波县税务局组织税务骨干,组建“小店帮扶”行动队,线下分片区、分行业上门走访问需,面对面、点对点开展税费优惠政策专项宣传。同时根据纳税人办税需求,辅导其进行涉税事项办理。线上开通线上“云课堂”及时讲解分析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关注的优惠政策、办税措施及税收热点,并通过按户建立微信群、线上专人问答等方式,定向推送税收政策、答疑解惑,实实在在切实将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容缺办理 企业办税快捷省时省力

近日,三都辉宏房屋征收政策咨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莫文雪来到三都县政务服务大厅,急需办理企业税务登记信息变更业务,由于来得太着急,忘记携带纳税人有关证明文件复印件等部分资料。税务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引导莫文雪进行容缺办理,只需签订《容缺办理补正承诺书》,便办好了业务。

“没有材料也可以办,不用来回跑,缺失资料后边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补正,现在办税服务越来越好了。”三都辉宏房屋征收政策咨询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莫文雪点赞办税大厅的容缺受理服务。

据了解,黔南州税务部门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减报送资料、减办税流程、减办税缴费时间,推出了系列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比如网上申领发票、邮寄配送到家,不用再到线下的窗口排队领票;有房产税、土地使用税、契税等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减少了纳税次数和时间;还有为了深化“减证便民”,推出了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比如群众购房申报契税需要的家庭成员信息证明,可以选择适用告知承诺制,无需再报送证明资料。

一户一策 企业绿色发展轻装前行

作为瓮安现代化工产业的一面旗帜,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磷资源绿色全球样板,实现减肥30%守护亿亩良田目标的发展理念。为了助力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走好绿色发展之路,瓮安县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送上税务支持。成立了“税务专家”政策辅导团队,结合“在线辅导”“一键推送”等方式,为企业精准推送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政策礼包,深入讲解优惠政策计税依据及征管事项,并通过运用税收大数据动态跟踪监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2021年,该企业累计享受税费减免665.63万元,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94.24万元。

金正大诺泰尔化学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曹磊说:“近年来,我们公司享受多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的动力,对此,我们不仅要感谢国家出台这么多好政策,也要感谢税务干部们对我们的精心辅导,希望新的一年红利政策更多,企业经营更红火。”(赵晟霖、杨曼)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