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市年货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2022年01月27日16:57 |
小字号

买春联、购年货、迎佳节……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春节将至,全市物资供应是否充足?物价是否稳定?1月25日,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先后走访了市内多个农贸市场、超市等场所。

在铜仁华联玛客麒麟店,各类商品种类齐全,白菜、土豆、青椒、豆角等新鲜蔬菜应有尽有,猪肉、牛肉、家禽肉等肉类产品一应俱全,大米、 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前来采购年货的市民穿梭在各个摊点, 精心挑选自己心仪的物品。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家里要买的年货很多,本来还担心因为春节和疫情原因,东西会涨价。结果不但和之前差不多,一些商场还有促销活动,价格比平时还低。”正在选购蔬菜的市民张兰高兴地说道。

“为了迎接春节,我们做好了充分准备,确保上架的肉类、蔬菜、水果等物品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在保证物价稳定的同时,我们还开展了相关促销活动,特别是民生类商品,我们有三家惠民生鲜试点门店,每天会有几十款商品以低于市场价20%至25%的价格出售。”华联玛客超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更加不能松懈。为做好个人防护,除了购买年货备足生活物资外,采购防疫物资的市民明显增多,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成了市民今年春节必备物品。

“这几天来买口罩和酒精等防疫物资的市民确实比较多,基本上都是为了春节储备物资。不过我们备货充足,价格也和之前差不多,完全不用担心。”一树民生药业北门广场分店工作人员说。

为保证春节期间重要民生用品及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价格稳定。市商务局、市发改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有关部门联动协作,加强重要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储备、稳价保供工作,确保各类物资进购渠道畅通,保供平稳。同时严厉打击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操纵价格、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市场稳定有序。

“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我们从去年12月底开始,共抽调49名精干人员,对主城区44家超市和5个农贸市场进行一对一蹲点督导,并组成4个市场巡察应急处置组,负责巡察应急处置和违法行为查处工作,坚决杜绝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产品脱销空架等情况,确保节日期间生活物资品类齐全、质量安全、供给充分、物价稳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督查检查与反垄断科科长曾进说。

目前,我市蔬菜、肉蛋、食用油等重要民生商品及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市场价格秩序良好。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强化市场监管,引导经营者自觉规范价格行为,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田艳琴、杨苹)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