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税务蓝”给“乡村绿”增添“新年红”

——印江县税务局开展春节义赠春联活动

2022年01月27日09:38 |
小字号

“以前,每到过年前夕,我们都会前往距离10公里以外的镇上买春联,今年,听说县税务局的干部们要来写春联,我们一大早就到村委会来领取了,真是太暖心了!”印江县缠溪镇枫香坪村村民杨泽强激动地说道。

近日,印江县税务局组织单位内书法爱好者到帮扶村缠溪镇枫香坪村开展义赠春联活动,活动现场,税务干部挥洒笔墨,周围村民满怀期待。全天,共计赠送200多副春联,村民手中拿着一幅幅饱含祝福的春联,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

村民杨树红笑嘻嘻的从包里拿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并对税务干部说到:“请帮我按照这个对子写两幅春联,我识的字不多,这是帮扶干部给写的,我知道这肯定是表扬党和国家的,要不是党的政策好,我们哪有今天这样的好日子。”书写者点点头,蘸满墨汁的毛笔一挥而就:“富民政策春风化雨,生态家园瑞气盈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乡村振兴富裕千家万户”。

据悉,每年这个时候,印江县税务局都会开展义赠春联活动,税务“书法家”们通过春联把“福”送到千万家。截止目前已开展义赠活动10年,累计送出5000余副春联,涉及20多个村寨、社区。(杨胜康、周娅)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