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毕节市返乡专厢及回家最后一公里”春运公益列车发车

2022年01月26日09:17 |
小字号

本报讯 (曹 阳 谢 潇 报道)近日,搭载180名毕节籍在穗务工人员的D1810次列车安全抵达毕节高铁站,返乡乘客陆续出站,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顺利到达集合点。

据了解,这是同程旅行联合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毕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针对确有必要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共同发起的“毕节市返乡专厢及回家最后一公里”春运公益列车活动。

此次返乡的180名乘客的高铁票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出资购买。同时,为保证乘客安全抵达目的地,整个返乡途中实行闭环式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该公司还联系了大巴车,并安排专人等候在站外,将返乡人员安全接送至各县(市、区),实现务工人员“点对点”返乡。

下一步,两地人社部门将继续发挥东西部劳务协作优势,通过开展专场招聘会、企业岗位信息共享、组织输送农民工等方式,帮助更多毕节籍在粤穗务工人员尽快返岗。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