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市气象局积极做好2022年防雷安全工作

2022年01月26日09:20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龙 媛)为确保防雷装置正常有效,减轻雷电灾害造成的损失,近期,毕节市气象局积极做好2022年度防雷安全工作。

该局提醒防雷安全重点单位,切实做好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清单明确的相关工作,在委托检测时,通过全国防雷减灾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对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的资质证书进行核验。

下列建(构)筑物、场所(设施)应安装防雷装置:油库、气库、弹药库、化学品仓库、烟花爆竹、石化等易燃易爆建设工程和场所;雷电易发区内的矿区、旅游景点或投入使用的建(构)筑物、设施需要单独安装雷电防护装置的场所;雷电风险高且没有防雷标准规范、需要进行特殊论证的大型项目;法律、法规和规章及国家和本省技术规范规定应当安装防雷装置的其他场所和设施。

为保证防雷装置的有效性,投入使用的防雷装置须在雷雨季节来临前进行安全检测,其中石油、化工等易燃易爆场所和爆炸危险环境的防雷装置,每半年检测一次,其他场所的防雷装置,每年检测一次。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