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宗地镇:检测演练筑牢安全“防疫墙”

2022年01月26日17: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我宣布,宗地镇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现在开始!”1月25日,在紫云县宗地镇打饶村村委会,随着宗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晓海的一声令下,宗地镇应对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演练拉开序幕。此次演练还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各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到现场进行观摩学习。

受检人登记信息。

本次演练采取实战模式真实场景,实行真人、真采、真检。共设置2个采样点,每个采样点都科学划分了入口测温区、信息登记区、分流等候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以及工作人员休息区等6个区域,形成闭环核酸检测流程。演练过程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执行,采样现场由属地管理部门精心组织维护,现场施划“1米线”、设置硬隔离,实行检测人员单向流动,并安排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防止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

有序进行检测。

此次演练历时两个多小时,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群众积极配合,演练人员分工明确,达到了“以演促防、以练备战”的预期效果。参检人员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经过体温测温、查验健康码、登记相应信息后,有序进入采样区。医护人员严格按照采样规范对受检者进行咽拭子采样,并在每次采样过后对手部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完善了宗地镇全员核酸检测应急工作的流程,持续提升疫情防控的精准性和有效性,确保疫情突发情况一旦出现,能够快速响应、迅速启动、高效处置,保障宗地群众过个安全年、幸福年。(图/文 刘安睿)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