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暖民心 居民点赞送锦旗

2022年01月26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25日,来自派力花园小区的居民代表向经开区住建局送上一面印有“心系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换新颜”的锦旗以及向支持小区改造的亨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送上了一面“爱心捐助,大爱无疆”的锦旗,表达居民对改造老旧小区的一份感激之情。

经开区:老旧小区改造暖民心 居民点赞送锦旗。

小区居民陆长禹:“得到政府和社会力量的关照,我们老旧小区通过半年的时间改造,你看我们的环境多美,感谢各层级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使我们的小区旧貌变新颜,确实您看现在的环境比以前好得太多了,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2021年,经开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中,派力花园作为改造小区之一,不仅按照计划实施改造,还得到社会力量参与,通过半年的改造,小区焕然一新,居民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近年来,经开区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第一民生工程和第一安居工程,准确把握改造内容和标准,科学制定改造计划,让老旧小区改造推动旧城复兴、城市更新。

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姜远佳:“安顺经开区2021年我们实施5个老旧小区改造,总共涉及1882户,改造内容主要屋面防水,外立面改造,以及楼道的整治,配套部分涉及一些基础设施改造,包括改水、改气包括道路改造,包括消防标识线和停车位划线。”

经开区住建局表示,作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牵头部门,2022年经开区住建局将积极发动小区居民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改造中来,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计划的3400户改造任务。

经开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姜远佳:“2022年,我们还要加大力度,加大宣传发动业主参与的同时,利用一些市场化运作,发动一些社会力量来积极参与改造,我们在改造过程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改善居民生活的同时,我们还要切实的为民办实事,要提升我们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2022年我们计划改造是3400户,总共有47个小区,可以说任务也是非常的重,也是希望早改造早惠民,让老百姓得实惠。”(文/图 陈荣庆)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