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百里杜鹃管理区:打出康养牌 盘活冬游季

2022年01月25日09:41 |
小字号

本报讯(邱 奕 报道)入冬以来,百里杜鹃管理区全力打造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以期拉动冬季旅游,形成继杜鹃花季、避暑季两个旅游旺季之外的第三个旺季,推动旅游产业向全时全域方向发展。

近年来,该区聚焦“花期花区”之外,大力发展温泉民宿、医疗康养、林业花卉“三大产业”,促进了旅游业态从单一的观光游向复合型的康养度假游转型。

在温泉民宿方面,将温泉融入民宿、酒店的规划建设中,建西部温泉集聚区和东部温泉集群。西部温泉集聚区推出亲子主题温泉组团、花都温泉组团、跳花坡温泉组团,主要辐射彝山花谷大康养旅游度假区、森林温泉度假区、跳花坡景区等。东部温泉集群谋划仁和乡桃园村温泉、黄泥乡桃园村温泉、大水乡高潮村温泉和金坡乡岩脚村温泉、戛木管理区温泉。13处温泉辐射带动旅游产业全域发展。

医疗康养则是以人民医院为依托成立系列康养中心,建设独具百里杜鹃特色的花都康养城,推动“医疗+康养+旅游”跨界融合发展。目前,花都民族医药养生堂、中草药医养中心建成投运。

同时,该区积极推动林业花卉商品化发展,“一花引领”百花齐放。据介绍,该区杜鹃花商品化发展态势良好,预计年内主培或成品花可达30万株以上的产能。茶产业布局逐步优化,种植高山生态有机茶3.2万亩,推动茶旅融合发展。该区还坚持“产业景观化、景观经济化”,推进林药、林菌、林养、林宿、林花、林蜂等业态融合发展。

延绵125.8平方千米的原始杜鹃林带,成片的人工花卉,连绵的高山茶海,富含锶、锂等有利于人体健康元素的温泉,质量等级为5级、负氧离子平均含量高达12000-16000个/cm3的空气,以及交通、住宿等旅游基础设施的完善,这些都为该区逐渐形成“春赏花、夏避暑、秋休闲、冬康养”全时全域旅游业态打下基础,也为拉动冬季旅游提供了条件。

据了解,为进一步打造好花海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拉动冬季旅游,该区将陆续开展系列康养旅游活动。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