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社会传真

七星关区千溪乡法朗村

心系群众解民忧 为民修路办实事

2022年01月25日09:33 |
小字号

在七星关区千溪乡法朗村,71岁的老党员黄正宣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面前刚放学的孩子们,三五成群,嬉笑打闹,孩子们裤腿上再也没有泥点子,黄正宣心里十分开心。

“娃儿些去读书,得不到干净衣服穿,如果下雨天路滑,还会摔倒。”村民祝绍英指着眼前的路介绍说,几个月以前,这条让家长揪心的小路,是孩子们上学的必经之路,如果从其他地方绕路走,至少要走半个小时。

不到1米宽的泥巴路,雨季期间,道路泥泞、积水、湿滑,孩子们的裤子和鞋都沾满了泥,严重影响群众出行,把路拓宽和硬化成了村民们的心愿。

“如果大家愿意,每家出点钱,把这条路修通。”黄正宣知道村民们的心思,可要修好这条路,资金该从哪来?在法朗村村民代表大会上,黄正宣说出自己的想法,鼓励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再苦不能苦孩子。

了解到村民们的愿望之后,毕节市财贸学校驻法朗村第一书记吴开龙第一时间向千溪乡党委和单位汇报此事。“给领导汇报了之后,单位和乡党委表示大力支持,愿意出钱购买材料。”吴开龙介绍,这条路如果修好了,不仅能帮助村民和孩子们出行,还能改善周边人居环境。

挖路、背水泥、抬石头……在吴开龙的带领下,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群众代表等50多人组成修路施工队。“大伙可要加把劲,这次政府给我们解决了材料问题,咱们自己也得出点力,把路修好。”黄正宣也在施工队伍中,一锄一锄地把路挖宽。

“黄正宣的精神感动和鼓舞了当地干部群众。”吴开龙说,党员就应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自身的使命放在心上,多干事,干实事。(廖婉君、邓 铎)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