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荔波县检察院

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2022年01月25日15:16 |
小字号

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了“七号检察建议”,目的在于推动强化寄递企业安全监督,促进寄递行业持续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1月19日,荔波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卫生健康局、农业农村局等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前往荔波县范围内的物流中心、寄递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联合检查组实地走访了顺丰物流和德邦物流等多家物流中心以及邮政、申通、圆通等物流寄递点,重点检查企业的寄递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收寄台账、收寄验视等工作,向企业主管人员详细了解实名寄递、从业人员培训、物流点的监控设备运转等情况。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春节将临之际,提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寄递物品认真执行消毒、分类处理,把握好疫情防控关口,提高寄递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

在检查过程中,荔波县检察院干警向企业相关人员宣传“七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及重大意义,并要求时刻提高警惕,增强责任意识。相关人员表示,将加大对货物中是否包含毒品、爆炸物等违禁品检查力度,严把寄递安全关口。

今后,荔波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角度进行法律监督,与相关寄递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建立常态化联络联动机制,并鼓励社会公众积极参与预防违法寄递和综合治理工作,把“七号检察建议”落实到位,为促进荔波县县域内寄递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检察力量。(罗光池、梁群)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