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周登涛委员:全力推进“一核四区”大水网建设

2022年01月25日14:53 |
小字号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离不开现代化的水利基础设施保障。”省政协委员、省水利厅厅长周登涛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持续加大投入,以黔中、马岭为代表的一大批骨干水源工程建成并逐步发挥效益,水利工程供水能力逐步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全面加强,水生态环境治理稳步推进。可以说,这十年,是贵州水利历史上投入力度最大、建设速度最快、生态治理最好、群众受益最多的时期。

周登涛介绍,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安全,当前,贵州水利着眼“四新”“四化”要求,以“一核四区”贵州大水网建设为统揽,通过实施“水利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正加快推进水利“百库大会战”、城乡供排水一体化,常态化开展农村饮水安全监测,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周登涛表示,要着眼“上游”责任担当,深入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持续推进水土流失治理、小水电清理整改、水生态保护修复,全力守护绿水青山;要着眼江河安澜,加快实施大江大河支流重点河段防洪工程建设、中小河流治理、山洪灾害防治、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强化流域防洪调度,整体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着眼治理能力提升,强化重点领域全过程、全要素监管,加快推进水文现代化建设,全力提升涉水事务监管水平,建立一套务实高效管用的监管体系,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眼投资增效,以水价改革为突破口,用活用足金融政策,创新投融资渠道,加大投融资力度,用好地方债券,确保全省水利投入实现稳中有进。(管 云)

来源:贵州省水利厅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