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印江:土家年货乘“云”出山

2022年01月25日09:1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蔡茜)打包、装箱、搬运出车……连日来,在印江自治县电商云仓智慧集配中心,工人们忙得不亦乐乎。“我们的农产品运往全国各地,收到订单后连夜打包,几天后,这些正宗的土家年货就会出现在顾客们的餐桌上。”电商云仓工作人员杨萍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印江自治县以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全省电商扶贫示范县”为契机,按照“流通龙头企业+电商驿站(农户)+生产企业(基地)”的组织方式,创新开展农村电商一体化运营模式,打通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出城进村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1月至10月,该县实现电商网络零售额1.43亿元,同比增长64%。

“电商云仓2020年11月成立,通过大数据精准对接市场,采取订单农业方式,每日把全县的特色农产品运往电商云仓,包装后经网络销往全国各地。”负责人吴路遥说。印江自成立电商云仓智慧集配中心后,目前已培育电商企业32家、电商驿站126个。

“我们在淘宝、京东、拼多多等平台上都‘开’了店铺,最近天猫旗舰店上的‘梵净菇粮’销量特别好。”杨萍一边介绍,一边打开手机向记者展示,店铺“货架上”,羊肚菌、银耳、腊肉香肠、手撕牛肉干等产品琳琅满目。

去年以来,印江农特产品在主流电商平台销售额同比增长30%以上,在“乐享黔味”本地电商平台销售各类农产品26万余单2318.2万余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