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

2022年01月25日09:07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通讯员 刘坤)近年来,铜仁市用好“实”字诀,抓实“全”字关,打响“好”字牌,不断强化抓实团干部选配,推动团组织覆盖,挖掘团组织改革成效,扎实推动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着力强化基层团组织建设。

该市以党的信仰坚实、业务能力扎实、工作作风务实“三实”为配备导向,将优秀党员干部选拔配备到基层共青团干部队伍,吸纳优秀青年干部到共青团干部队伍中来,同时厘清基层团组织工作职责、任务清单,充分发挥团干部务实作风,选优配强村级团干部队伍,不断强化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

同时,该市在推动健全团员发展、团组织覆盖、团组织活动上持续发力,围绕团员发展领域全、组织建设覆盖全、开展活动推广全、组织学习培训全四个方面,不断提高共青团员队伍质量,探索党建带团建,巩固扩大团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创新开展多形式的个性化服务,积极开展好团干部业务能力培训,持续强化团组织力量。

此外,该市还围绕共青团工作改革工作,结合区县实际,充分发挥地域差异、资源优势、重点特色,细化分解改革举措32条、改革任务50多项,形成市级“派单”,区县、部门“接单”,专班督导“查单”调度监督的模式,确保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有序推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