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坪上镇多举措筑牢抗疫防线

2022年01月24日16:2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基层抗疫防线,普定县坪上镇以排查、宣传为抓手,严格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深入排查,确保排查无死角。一是通过“黔社防”排查县公安局反馈返乡数据,每日按时高质量完成每日返乡数据,落实相应防控措施,督促返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二是通过“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工作机制,各村网格每日排查出返乡人员并上报镇社防组。自2022年1月1日以来通过“黔社防”及“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共排查出返乡人员600余人,全部落实相应的防控措施。

宣传全面,提高防控意识。一是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电话告知等线上方式对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等进行宣传。二是通过张贴海报,入户宣传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政策、防控知识等进行宣传。自2022年1月1日以来,坪上镇共张贴“返乡人员告知书”和“防控提示”各200余份,确保在主要路口及人员流动较大场所都有张贴。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方式,保证了我镇防控政策及防控知识宣传到位,引导更多群众配合防控、参与防控。

每日巡检,压实各方责任。2022年1月16日在坪上镇干部职工会议上,镇主要领导对防控工作提出每日巡检要求,每日公共场所、商铺、村委、及镇值班处进行检查,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或个人进行通报并追责问责。(余海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