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两会连线

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贡献教育帮扶“硬核”力量

2022年01月24日16:0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我们要充分发挥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战斗力、凝聚力,做好2022年发展规划,充分对接各方资源,推动项目落地落实。”

1月20日,荔波县委常委、副县长、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副队长黄聂晋率工作队队员,在荔波县玉屏街道福利村调研考察产业发展情况时说。

黄聂晋表示,今年贵州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要求,把解决好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作为做事的根本出发点,充分利用科技、教育和人才优势,不断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创收增收、农村宜居宜业,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和新作为。

据悉,福利村目前种植精品水果300亩,其中砂糖橘150亩、黄金百香果80亩,项目共覆盖农户近60户。目前砂糖橘正处于收获季节,亩产可以达到3000斤左右,每亩能让群众增收近5000元。

“在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的群众在种植技术上取得很大进步,销售渠道也逐渐稳定,我们的村民逐渐用勤劳和汗水撑起了产业发展。”玉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覃孟姣说。

在调研中,黄聂晋一行还查看了福利村正在建设中的百香果基地项目大棚。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产业升级,福利村已成功申请到州级乡村振兴帮扶资金20万元,投入建设10亩高标准大棚,用于百香果的育苗和种植。大棚建设完成后能使得产品提前上市,提升亩产量,延长产品周期,进一步增加经济效益。

“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一定要注重培养品牌意识。”黄聂晋向队员们强调:“在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要做好商标注册、包装设计等工作,加大对各村特色农产品的价值开发,进一步助农增收致富。”

据悉,目前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已携手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帮助福利村黄金百香果等精品水果设计制作特色包装和村级产品LOGO等,切实推动品牌强农战略。

贵州省教育厅驻荔波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福利村第一书记胡晓鑫介绍,下一步将对福利村基地进行重新规划,加强田间设施和环境建设,引进先进技术,力争将其打造成集育苗、种植、采摘、观光及农业技术科普的黄金百香果示范化基地。(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雨)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