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四项举措”全面构筑春节期间队伍防疫安全网

2022年01月24日10: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立足实际,再分析、再研究、再部署,采取“四项举措”全力构筑春节期间紫云大队新冠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持续加强教育引导。紫云大队利用“晨学一刻钟”学习活动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提升消防救援人员的疫情防控知识,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疫情防控知识学习。

二是加强营门管控力度。坚持把营门岗哨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严格履行营门岗哨的职责,加强值班值守,坚持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和重大问题随时报告制度,明确要求在营门执勤期间,人员首先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做好出入营门人员的体温测量、扫码、戴口罩及车辆的消杀工作,所有程序完成以后,确认安全才可进入营区,切实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三是加强消毒消杀工作。持续做好卫生清洁工作,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防护意识,发放口罩、酒精、手套等防疫物资,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每日开展日常训练,食堂按照就餐规定采取个人盒饭就餐,开始每天对营房区域进行酒精消毒,宿舍、食堂、车库、办公区域、卫生间每天两次喷洒,水龙头、门把手等易接触部位重点进行消毒,不留死角。

防疫知识展板。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在营区设置宣传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引导所属人员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加强心理疏导,减少心理压力,保证身心健康。严格落实全勤指挥部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疫情统计、分析工作。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和集中救治措施,一旦发现有疑似病例,第一时间隔离治疗并逐级上报。(图/文陈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