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20个新引进项目全开工

大龙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

2022年01月24日09:0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葛永智) 近日,在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北部工业园区,投资60亿元的广东凯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大龙项目工地现场,80多台重型机械正在700多亩工地上开挖土石方,标志着该区20个新引进项目全部开工,掀起了新一轮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的热潮。

凯金新能源是大龙开发区2021年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专门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主营的高性能石墨负极材料和高容量硅/碳负极材料,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

“我们根据每天的工作量进行调配,并采用场平、厂房修建同步的施工模式,加快推进工程进度。”该项目建设负责人张捷介绍,作为大龙开发区锂离子电池产业的延链强链项目,凯金新能源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推动大龙开发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发展,加快创新驱动,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去年以来,大龙开发区积极发挥铜仁市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核心承载区的功能定位,抢抓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被列为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机遇,加快构建锂离子电池新能源材料产业体系。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的工作思路,在已有的中伟新材料、汇成新材料等11家锂电池材料生产企业的基础上,引进了广东凯金等项目20个,签约资金141.18亿元。所有引进项目开工率达100%、投产率55%,成功实现了新型功能材料产业的延链和强链,取得了产业招商大突破。

新引进项目快速推进,原有企业扩容提质,产业链不断聚齐,新型工业化发展势头日趋强劲。目前,大龙开发区已形成了以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综合回收研发利用于一体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新材料循环产业链,以高纯硫酸锰、镍钴锰三元前驱体、锰酸锂、锂离子动力电池负极用石墨等为核心的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集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