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师大贵安附小获评全国足球特色示范校

2022年01月24日08:55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1年全国足球特色示范校”名单,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小学入选。

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小学于2017年创建,现有39个教学班、1800余名学生。围绕小小足球、大大教育的足球教学思想,该校依托全国足球特色校这一发展平台,扎实开展了一系列足球教学活动。

“学校把足球课作为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在一、二年级段做到每班每周一节足球特色课。”该校校长黄美芳说,校内拥有一个200平方米的足球运动场,有专人定期维护,保障足球活动能在符合标准的场地上进行。

据了解,结合国家“双减”政策,贵州师范大学贵安新区附属小学在课后服务时间开设足球特色训练班,并和贵州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贵州师范大学附属初中形成一个联合梯队,将足球训练贯穿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初中教育。(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