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抓好重点工作 贡献“三农”力量

——访毕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书龙

2022年01月21日09:35 |
小字号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盯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目标,坚决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近日,毕节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书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农业基础夯实上取得新突破。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和质量提升行动,新建高标准农田3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农田4万亩。推进农机装备补短板,实现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45%。加快冷链仓储配套,新建产地仓储保鲜设施5万方。

在产品有效供给上实现新提升。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确保完成省下达的粮食生产任务。认真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实现蔬菜产量750 万吨、肉类产量50万吨、禽蛋产量7万吨以上,有效保障重要农副产品供给。

在特色产业发展上再上新台阶。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调优产业结构,不断壮大12个特色产业。实施品牌强农、质量兴农战略,新增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基地30个、“两品一标”农产品10个以上。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力争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57%。

在组织方式完善上开创新局面。强化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构建分工协作、优势互补、联系紧密的利益共同体。新增农业规上企业60家,累计培育市级以上龙头企业470家、示范合作社780家、家庭农场达1000家,培育毕节工匠4000人、高素质农民2万人以上。

在农村综合改革上展现新作为。加快推广积分制、清单制、 数字化等治理方式,巩固拓展“党组织领办集体经济”“三变改革”“三治”合一改革创新成果,持续深化农村土地、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为农业农村发展增添活力。(李 飞)

来源:毕节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