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大树村:普惠金融服务点落地 便民金融服务见效

2022年01月21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落实国家惠农政策、助力乡村振兴,县农商银行与穿洞街道大树村村支两委、驻村工作组齐发力,于2021年6月建成大树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网点,并正式启动运营,让大树村及周边村民享受有温度、有特色的城乡普惠金融服务。

大树村普惠金融服务点网点。

周三恰逢赶集日,大树村的普惠金融服务点内来来往往的人络绎不绝,前来办理业务的主要以中老年人为主,这部分人群由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是年迈不方便出远门,普惠金融服务点的落地,为大树村及周边村寨的中老年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我来取养老保险,今天取了1400块钱,在服务点这里取钱,照顾我们老年人得方便。” “今天我来赶场,将就来激活社保卡,激活后进医院很方便,在银行取钱也是非常方便。”村民们纷纷说道。

在大树村的普惠金融服务点,大家除了可以享受到代缴水电费、合医、养老保险、小额取款等服务,还可以享受网上预约、网上咨询等诸多的金融咨询服务。

普定农商银行网络金融部副经理姚春雷介绍说,“一是服务点助农终端直接为群众办理的业务,包括助农取款、现金汇款、转账汇款、补贴发放、便民缴费、贷款还款等;二是广大群众可以享受预约服务 ,开展驻点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村就可享更多便利丰富的金融服务;三是老百姓可以直接通过服务点的助农终端关注求职招聘信息,广大群众可以通过普惠服务点助农终端实现网上预约、网上咨询、个人办事、热点事项、热点查询等政务功能,从而实现放管服措施在基层得到更好的施行。”

采访当天,我们看到,普定农商银行穿洞支行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开展驻点金融服务,并现场为村民们办理相关手续。

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

大树村村级普惠金融服务点的建立,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农村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展三农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自服务网点正式运营以来,累计为村民代缴水电费、合医、养老保险2000余人次,提供存取款、小额贷款、金融咨询等服务3000余次,覆盖大树村、景湖村、茗兴村等周边村寨6000余人,真正实现金融服务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穿洞街道大树村支书方志贵告诉笔者,“大树村距穿洞街道有7.5公里,这里的老百姓到穿洞农商银行去取钱确实不方便,需要8块钱的车费左右,所以村支部积极向农商银行申请,在大树村建立一个金融服务站,对老百姓很实惠。”

据了解,像大树村这样的普惠金融服务点,在普定有121个,已覆盖全县13个乡镇(街道)。普惠金融服务点是普定农商银行在金融服务空白的城乡社区、农村等建立的固定场所,通过布放助农终端,配备服务设施,整合生活消费、政务服务等社会服务资源,为当地城乡居民提供综合性普惠金融服务,是普定农商银行打造有温度有特色的城乡普惠金融服务体系,真正实现“日常金融服务不出户、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乡(镇)”的重要服务载体。

姚春雷表示,“下一步,我行将对服务点持续提升业务功能及运营管理,一是将开通社保信息采集、远程视频服务功能等;二是深化服务点建设,我行将把服务点驻入有需求的村级政务窗口,方便群众一站式办事;三是我行将积极利用与县内医院共建智慧场景的契机,让群众方便提前预约就医或办理医院的前置事项,使服务点更加贴近老百姓日常需求,真正发挥普定农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点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的作用。”(图/文 杨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