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贵阳市第四片区环境监测站在观山湖区揭牌

2022年01月21日11: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19日,贵阳市第四片区环境监测站在观山湖区金朱西路绿洲湾小区揭牌。

据悉,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将以南明区、花溪区、白云区、观山湖区、开阳县为主,建设5个片区环境监测站以覆盖贵阳社会领域生态环境监测,不断完善生态环境监测改革,充实统筹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力量,最大限度提高全市环境监测运行效率,更好地发挥支撑、引领、服务生态环境管理的重要作用。

据悉,贵阳市第四片区环境监测站主要承担观山湖区、修文县、高新开发区范围内的环境质量监测、污染源监督监测、环境管理执法监测和环境监测科研任务等工作内容,涵盖辖区大气、地表水、饮用水、酸雨、生物多样性、固体废物、有机物、土壤、辐射、区域环境噪声、功能区噪声、环境执法监测、污染事故应急监测及生态环境管理领域的环境监测工作,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哨兵”作用,为生态环境管理提供数据基础和技术支撑。(丁伟鑫)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