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驷马村:干部书写对联送祝福

2022年01月21日09:27 |
小字号

本报讯(特约记者 梅亚军)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送春联、挂灯笼、话祝福……春节将至,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缠溪镇驷马村十分热闹,处处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气氛。

1月17日,记者在驷马村广场看到,驻村第一书记杨城印正泼墨挥毫,免费给村民书写春联,送去新年祝福。村民们围着第一书记,有序等候领取对联。

今年64岁的村民杨景明拿到喜欢的对联笑得合不拢嘴,迫不及待地贴在了自家门前,他希望过个热闹的幸福年。

“往年都是上街去买,不方便。今天村里干部来帮我们写对子,很感激他们。我也领了一副来贴起,开开心心地过个热闹年。”杨景明说。

同时,村干部们还细心地为村民们送去了灯笼,并帮助他们挂在门前,大红灯笼高高挂,寓意着未来的日子过得更加红红火火。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为群众书写春联,为大家带去方便,弘扬我们书法之乡的传统文化,也是为群众做实事做好事。”杨城印说。

领到对联和灯笼后,村民们情不自禁地齐声说道:“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愿我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用自己的方式送出最诚挚的新春祝福语,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