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开展2022年“三下乡”活动

2022年01月2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1月19日,修文县2022年“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文明实践活动暨乡村振兴·农村“五治”主题文艺巡演在修文县六屯镇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三下乡”文艺演出队的演员们为当地群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开场舞蹈《党旗飘扬的方向》生动地展现在党的领导下群众取得的美好生活,相声《办酒席》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农村“五治”方针政策,讲述关于“治风”的故事。武术表演《精忠报国》、歌曲《德行天下》、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等精彩绝伦的演出轮番上演,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天,修文县人民医院、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协、县妇联、团县委等单位部门还为群众发放科技科普、农技推广、禁毒、法治、农村“五治”、文明创建等宣传资料,开展为群众测血糖、量血压、书写赠送春联等活动。不仅把知识和服务送到广大群众身边,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品、宣传资料1000余份,书写赠送春联300余副,现场提供义诊服务、健康咨询、法律咨询100余人次。据悉,在1月20日、21日、22日三天,修文县2022年“三下乡”活动还将陆续走进久长街道、景阳街道、阳明洞街道等地,为基层群众送去关怀和服务。

此次活动由修文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文联、县发改局、县司法局、县卫健局等部门共同主办。(文/图 丁文根、伍维玉、任鸿林)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