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碧江:“消防+外卖”打造移动宣传“蓝焰轻骑兵”

2022年01月21日14: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充分借助外卖服务机构“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的特点,积极协调联合当地饿了么外卖机构开展“消防+外卖”携手参与消防公益活动,打造一支移动地消防宣传“蓝焰轻骑兵”队伍,进一步拓宽消防宣传渠道,增加消防宣传受众面。

集中理论培训。

自冬防工作以来,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以大力培育社会消防公益力量为出发点,广泛发动志愿者、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外卖骑手等力量参与消防宣传工作,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知晓率。期间,通过对外卖骑手采取“案例警示+理论授课”方式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工作性质就如何查找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逃生以及电动车停放管理、充电安全须知等进行教授;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邀请骑手们参与灭火体验及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通过岗前实践培训,打造一支消防公益宣传“蓝焰轻骑兵”队伍,让骑手成为消防火灾隐患巡查队、消防安全宣传流动队、初期火灾消防救援队。

配餐箱张贴消防宣传单。

今后,“蓝焰轻骑兵”不仅会带着贴有消防宣传标语的送餐箱走街串巷,还会在取餐过程中,对商家开展面对面的消防知识宣传,在送餐过程中,提醒顾客关注消防,指导顾客学习消防知识,查找火灾隐患。每天奔走在大街小巷的“蓝焰轻骑兵”成为了一个个移动式消防宣传站,随时传递消防安全“正能量”,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往“千家万户”。(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