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流长乡凹河村:农房改造焕新颜 美丽乡村入画来

2022年01月20日17: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迎着冬日暖阳,清镇市流长苗族乡凹河村,工人师傅正在忙着对村民房屋外墙进行贴砖、粉刷。不少村民房屋经过改造后,风格清新,色彩协调,与周边生态环境和谐呼应,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改造。

“现在的政策真好,党和政府帮助我们对房屋、厕所、厨房等设施进行改造。如今,乡村水泥路直通家门口,还有污水处理设施,生活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凹河村宜居农房改造户张怀伦高兴地说,除此之外,还带领我们搞乡村旅游,帮助我们发家致富,现在的政策真是太好了。

改造。

据了解,凹河村实施农房改造项目是省级乡村振兴宜居农房建设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涉及凹河村三组104户的农房,工程总投资400余万元,预计本月底可完工。目前,已完成外墙粉刷62栋,完成项目进度的59%。另外,投入100万元,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宜居农房建设改造厨房60户,新建厕所40户,改造厕所20户,修建菜园果园围栏1000多米,整治圈舍4个。

改造。

“下一步,我们将以农村‘五治’为契机,依托丰富旅游资源,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农村美、农民富、产业旺。”流长苗族乡凹河村党支部书记胡家祥说。(图/文 龚晓宏、陈勇)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