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打通“断头路” 缓解“出行难”!南明区红岩北路今日全线建成通车!

2022年01月20日14:5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南明区红岩北路全线建成通车,道路全长560米,宽20米,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每小时,总投资1.94亿元。通车后,将极大缓解该区域高峰时段通行压力,方便群众出行。

红岩北路航拍。

区委副书记王兴盘,区领导王明鹤、胡亚英、王鹏、袁芳;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斌,市公共住宅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楚斌参加通车仪式。

通车仪式现场。

红岩北路起于水东路,终于富华松竹苑。为完善交通路网,最大化发挥红岩北路联络中环、水东路及红岩路的城市支路大环线功能,解决红岩东郡、富华松竹苑及周边区域居民出行难问题。在一期建设完成道路主线150米、跨南明河桥及A、B匝道的基础上。去年,南明区结合贵阳市交通治堵攻坚战,在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打通红岩北路“断头路”,作为治拥堵、惠民生的重点来抓。

红岩北路航拍。

2021年8月,红岩北路二期正式启动建设,通过优化项目施工图、深化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及增加人材机投入等措施,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同时,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历时4个月,2021年12月31日,红岩北路二期顺利完工。经过检测后,于2022年1月18日全线通车。

通车后的路面。

“原来这里是一个断头路,加上周边小区较多,每天早上都会堵车。现在红岩北路通车了,不仅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了便利,环境也得到了改善。”市民李先生说道。“这个路通车了,以后出行再也不用绕一大截路,真是太方便了。”市民任先生说。

图中红线为贯通后的红岩北路。

“红岩北路全线通车,极大缓解了从红岩桥、市东路方向往中环行进的交通压力。”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南明区分局一中队中队长丁伟介绍说,接下来,南明交管分局将进一步完善交通标识、标线,对道路行进方向做交通组织调整,规范车辆的直行和调头。同时,南明交警提示,红岩北路全线禁止车辆停放,且路段为双实线,驾驶员不要违章调头,附近小区居民较多,注意礼让行人,安全文明出行。(文/图 许巧英、王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