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县自然资源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2年01月20日09:52 |
小字号

为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1月18日,印江县自然资源局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在全县自然资源系统发生和处理的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案明鉴,使全系统干部职工受到深刻启迪和警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指出,酒驾醉驾行为,既害家庭,更害社会,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算好人生“七本账”,以案为鉴,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引以为戒、警钟常鸣,坚决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高度自律。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国法学习,不断提升法纪意识,增强政治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触碰法律红线,真正把法律和纪律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二是严守规矩意识,尽心尽职尽责。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依法行政,在执行公务期间和工作日一律不准饮酒。三是加强自我约束,倡导文明新风。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时刻以身作则,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时刻提醒自己和身边人提高法治意识和廉洁意识,共同抵制酒后驾驶以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塑造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交友圈、生活圈,推动形成文明新风尚。四要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要以案明鉴,吸取深刻教训,克服侥幸心理,时刻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进一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铸就全县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新气象。

最后,会议还强调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依法行政、消防安全以及当前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代传燕)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