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县杨柳镇多举措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2年01月20日09:54 |
小字号

春节临近,在外人员陆续返乡。连日来,杨柳镇细化防控措施,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科学有序地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工作执行迅速到位。迅速组建防控工作专班,在中山村和集镇开发区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同时按照镇领导干部包村、驻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户的原则,明确责任,站好哨位。安排专人负责信息上报,并提前加强与在外就学、就业、务工等人员的联络,及时劝导非必要不返乡,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二是宣传摸排迅速到位。利用LED屏、横幅、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全覆盖无死角宣传,同时各包村干部、站所工作人员、村干部、网格员等全部力量下沉,开展“敲门行动”,入户宣传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劝导、督促群众喜事缓办、白事简办、聚会不办,向群众发放《致杨柳镇返乡人员的一封信》、张贴疫情防控倡议书,通过电话、入户等形式核实返乡人员的具体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面建立并实时更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日常督导迅速到位。成立工作督查专班,组织镇纪委、食安站、卫生院等部门对辖内超市、饭店、药店、宾馆等经营性场所及13个村严格进行督导检查,查看相关防疫工作台账,物资配备和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到位,从严从实筑牢全镇疫情防控网。(唐心悦)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