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六桶镇组织开展柑橘种植管护知识技能培训

2022年01月20日14: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修文县六桶镇邀请市农业农村局果树推广管理站农技专家、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到六桶镇海马孔村开展柑橘种植管护知识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

农技专家通过现场理论培训与田间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柑橘的生物学特征、适宜生产环境、果园建设、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理论知识。

专家现场答疑。

随后和果农一起来到柑橘基地,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对柑橘剪枝、病虫害识别、极端天气等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广大果农纷纷上前咨询柑橘种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针对果农提出的问题,农技专家用专业的知识、简单明了的语言对果农询问的问题进行一一答疑解惑。

参与培训的果农马天才说:“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多柑橘种植过程中的问题和疑惑得到了很好的解答,老师培训也很接地气,讲解通俗易懂,让我们发展产业更有信心了。”(文/图 马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