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大学城医院:举行外环境核酸采样 知识培训

2022年01月19日08:56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月17日,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举行外环境核酸采样知识培训,来自该院的32名医务人员参加。

培训会上,授课专家讲解了个人防护、穿脱防护服流程,外环境核酸检测的采集频次及时间,采集方法、流程,标本的送检转运、接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对重点环节的操作方法进行解答,并现场演示了门把手、桌面、地面等外环境的核酸采样操作规范,确保参训人员能够准确掌握核酸采样工作流程、个人防护操作技能和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等。培训结束后,还对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核酸采样的技巧与方法,并顺利通过现场考核,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应检尽检”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以及外环境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