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云岩区举办专题培训集中学习

2022年01月1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有效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稳妥化解社会矛盾,助推法治政府建设,1月17日,云岩区司法局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特邀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韩春晖作专题培训。全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各街镇分管负责人参训。

培训中,韩春晖围采用理论与案例深度融合的方法,全面细致、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以及新时代法律人的使命担当。 

会议现场。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引导相关责任人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提升驾驭本职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研、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探索推进云岩区法治政府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桂立安在培训会上表示,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云岩区法治政府建设,需要全区领导干部切实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需要保障政府依法行政的权利,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切实提升政府公信力;需要规范行政执法活动,加强执法队伍管理,严格工作制度,着力提升执法公信力。 

培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极强的必要性、重要性与指导意义,解答了日常行政执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将切实加强对行政执法知识的学习力度,不断提升自身依法行政水平,为云岩区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图/文 陈佳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