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开展15分钟生活圈民意调查

走访居民15007户 收集意见建议3538份

2022年01月19日09:03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自去年12月17日以来,积极开展15分钟生活圈入户走访民意调查工作。截至1月17日,走访碧海花园片区及奥体中心片区两个15分钟生活圈居民15007户,收集各类建议意见3538份。

据了解,为及时掌握辖区居民对于15分钟生活圈各建设项目的想法及诉求,力求实现项目需求端和建设端的精准对接,金阳街道前期通过扎实做好“一圈”宣传,采取对碧海15分钟生活圈实地拍摄取景、现场采访居民等方式进行了民意调查。同时,为加大宣传效果,拓宽宣传覆盖面,金阳街道在微信公众号上不定期推送市、区两级相关工作信息以及街道“一圈两场三改”工作推进情况,让辖区企业及居民及时了解该项工作开展进度,进一步提升大家参与、监督相关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去年12月17日,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金阳街道依托网格化工作优势,把“一圈两场三改”民意调查工作延伸到了各个网格中,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民意调查机制。具体工作中,金阳街道组织碧海片区及奥体中心片区两个15分钟生活圈所覆盖的20家社区,通过入户上门走访填写问卷,召开居民议事会、坝坝会、非公圆桌会等形式,广泛收集小区居民对于“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工作的需求和建议。截至目前,共走访居民15007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538份,并分类建立了民意需求台账。

“入户走访调查工作将持续到本月底,对于居民的意见建议,我们将在做好台账登记的同时,认真分析研判,力求进一步满足居民的意愿及想法,把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各项工作做实做好。”金阳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