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蓝朋友”出动了!

——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一讲、二教”方式持续开展队站对外开放

2022年01月19日16: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辖区文化旅游行业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宣传消防知识,近距离学习消防,增强自防自救能力。1月18日,紫云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持续开展消防站对外开放活动。

“一讲”讲什么是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救援人员主要从典型火灾事故案例、防火基本常识、发生火灾如何进行正确报警、掌握防火灭火常识的重要性、常见灭火器材正确使用和发生火灾如何进行正确施救和自救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全体人员热情高涨,踊跃提问,积极发言。

“二教”教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际运用操作演示,并手把手地指导工作人员实地操作。

图为灭火器实操演示。

此次消防站开放活动,切实提高了文化旅游行业系统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学习掌握了消防逃生的知识和技能,为打造和谐稳定的文化旅游行业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图/文 陈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