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头条

铜仁市出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人员向大会报到

2022年01月19日09:43 |
小字号

本报讯(铜仁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安宏)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9日开幕。1月18日,我市参加会议的16名省政协委员、11名列席人员集中统一乘车抵达贵阳,向大会报到。

在各驻地,我市出列席大会人员依次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办理签到入住手续等,整个报到过程有条不紊、迅速高效。完成报到程序后,委员们或交流履职心得,或讨论社会热点,或畅谈未来发展蓝图。未来几天,他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据了解,为做好本次会议提交提案等相关履职工作,委员们会前通过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广泛搜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写出了一份份有分量、有价值、有温度的提案,为发展献计,为民愿发声。

“我十分关注铜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将在此次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希望能起到助推作用。”省政协委员姚磊表示,希望将大龙经济开发区千亿级新型功能材料产业作为全省重点产业进行培育,在规划、配套产业布局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省政协委员张吉来对铜怀高速(怀化段)的修建十分关心,他呼吁从省级层面推动这条高速早日全线建成通车。他表示,“铜怀高速对包括铜仁在内的武陵山区产业结构升级、资源开发利用、旅游产业发展等将起到强有力的助推作用。目前铜仁段已通车,怀化段还未建成。加快跨省建成铜怀高速是铜仁和怀化两市人民的共同期盼。”

省政协委员覃智勇一直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问题。这次“两会”,他将提出综合整治全省城区中小学上学放学时段交通安全隐患的建议。他表示,“希望相关部门支持推广校车接送、公交车定制化接送等方式,解决学生上学和放学的交通问题,减轻家长负担,培养学生独立生活能力。”

新征程扬帆起航,新使命重任在肩。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用心用情,多思多想,全力履行好政协委员神圣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