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合水:“稻蛙”共生 “钱”景可期

2022年01月19日09:53 |
小字号

本报讯(应和水) 1月17日,地处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合水镇坪峨坝区的“稻蛙”养殖基地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抢抓有利天气,对养殖基地的供排水系统和防护天网进行施工改造,产业振兴的勃勃生机涌动在合水大地。

“我们坪峨坝区稻蛙养殖基地,2021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到现在已投入资金400万元,基地已完成蛙池建设180亩”。在施工现场,该基地负责人杨再刚一边调度着工人铺设防护网,一边介绍着施工进度。

坪峨坝区“稻蛙”养殖基地位于秀印高速梵净山站出口处,便利的交通、温暖湿润的气候和良好的水源生态自然环境,为该地发展稻蛙产业创造了良好环境。到今年4月份前,该基地将建成投苗,5月上旬栽种水稻。

近年来,合水镇在统筹推进“四化”进程中,围绕全县“2+N”产业发展布局,以镇“一园三区三带”产业发展规划为抓手,把“稻蛙”共生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手段,计划投入1000万元,将坪峨、新莲、高寨、白元、小杉木、三坪6个村土地资源加以整合,发展稻蛙养殖550亩。

截至目前,坪峨坝区已为当地群众解决临时性岗位上百个,项目建成后,可带动该村及周边五六个村庄群众300余人就业,将成为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增收的主要场所。

下一步,坪峨坝区将在全镇产业的统一规划下,按照“党支部+公司+集体经济+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产业带动、土地流转、项目推动等一系列措施,探索出“稳粮、增效、绿色、生态”等为一体的新型综合种养模式,不断提高坝区农特产品的品质和产量,蹚出一条产业振兴新路子。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