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旅游文化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春运平安

铜仁旅游客车站开启2022年“春运模式”

2022年01月19日09:49 |
小字号

本报讯(崔磊 袁世荣 黄雪芬) 2022年春运于1月17日正式拉开序幕,铜仁旅游客车站全面落实上级春运工作要求,正式开启“春运模式”。铜仁旅游客车站相关负责人说:“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我站积极开展春运工作谋划,统筹疫情防控、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旅客平安出行。”

“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把口罩戴好起!”笔者在铜仁旅游客车站门口看到,客车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每一个进站旅客和工作人员的“三码”进行检查。每个旅客和入站人员都需用手机扫“贵州健康码”、出示行程绿码方能入站,严格对来自中高风险区或发热人员进行登记、上报。

铜仁旅游客车站副站长杨敏说:“疫情防控期间提倡就地过年,目前往返客流量相对于往年同时期要少,但我们还是把硬软件设备和防控工作都做得很详细。进站必须‘三码’同检,对于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旅客,必须出示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今年春运期间,铜仁旅游客车站客流以学生流、务工流及探亲流为主,主要在市内沿河、德江、印江、江口、玉屏、万山、松桃等地往返。为保障运力,铜仁旅游客车站在线上线下同时开通了售票,方便旅客出行。为统筹做好春运期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监管、运输保障、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铜仁旅游客车站提前筹划准备,制定应急预案,确保旅客出行更安全、更舒心。

“我们站每天进行三次消杀工作,在运力方面,为了迎接旅客高峰期,我们储备了50多台运营车辆。为保障旅客安全出行,司乘人员必须持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予报班。”杨敏说。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