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石阡完善文体设施筑好搬迁安置点精神家园

2022年01月19日09:51 |
小字号

本报讯(杨文美 刘娜 杨叶)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石阡县文体广电旅游局根据全县14个搬迁安置点的规模和数量,共投入42万元,完善文体设施,修缮体育广场,捐赠图书、音响、乐器等,筑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精神家园。

在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安置点,笔者看到各广场棋盘桌、双杠、漫步机、腰背按摩器、肩关节康复器等运动健身器材一应俱全,不少市民在广场上锻炼身体、跳舞、唱歌,收获健康与快乐。

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居民罗友凤说:“现在这里有漫步机,还有按摩椅,对身体有好处,比刚开始好得多。”

汤山街道平阳社区居民袁厚财说:“我在这里扎得住根,我76岁了,没想到有今天,可以在这里唱歌、跳舞,在农村老家时都没有时间搞这些。”

平阳社区安置点是石阡县14个安置点中容量最大的社区,共有搬迁户1726户7630人居住。如今,室外建设有篮球场、文化活动广场,室内建有图书室,配备图书1500册、全频音响1套,可满足社区室内外基本文化活动需求。

同样,在泉都街道香树园社区,也建起了体育广场、文化活动中心,为搬迁群众构建精神家园,营造良好文化氛围,真正实现了生活安心、舒心、放心。

香树园社区居民陶虹说:“这里很安静,环境也很好,图书种类也很多,平时累了也可以看一下书。”

不仅如此,石阡县文体广电旅游局还定期开展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和文艺辅导。2021年,共开展“文艺下乡”活动36场、文艺辅导6场、管理人员培训6场,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搬迁群众的参与感和文化体验感,让大家积极主动融入社区“大家庭”。此外,还捐赠图书1.5万册、全频音响14套、葫芦丝25把,进一步丰富搬迁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8年以来,全县共投入216万元,在各搬迁安置点先后修建了体育广场和文化广场等硬件设施。如今,石阡正朝着让搬迁群众由“享受到”到“享受好”的目标迈进,力争让他们享受到更好的公共文化体育服务。

石阡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志介绍:“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投入文化、体育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提高我们管理人员的管理能力、管理水平和指导水平,让易地扶贫搬迁的群众搬得来、留得住,还要玩得开心。要通过我们的文化服务功能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政策的好处,感受到我们这个社会大家庭的祥和团结的氛围。”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