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政务要闻

玉屏多措并举护航春运 

2022年01月18日14:0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出站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三码”查验。
出站口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三码”查验。

1月17日是春运首日,在沪昆高铁铜仁南站候车室里早早就有旅客在此等候。车站进出口悬挂的喇叭正在重复播报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请各位旅客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各通道口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进行检查和引导。

“请大家打开健康码、行程码,并保持一米的距离依次出站……”

在出站口工作人员正在不停地提醒着旅客,并对每一位出站旅客的进行“三码”查看。针对省外低风险地区来(返)玉人员,还会现场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相关证明的,车站在出站口设立有核酸采集点,方便此类旅客现场进行核酸检测。

从江苏回家过年的杨绪杰正在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他腼腆地说,“我此次是来玉屏转车的,因为是从省外回来,所以工作人员要求我们做核酸检测,并签承诺书等,虽然过程有点繁琐,但这是对自己和社会的一种负责,我也非常愿意配合。”

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疫情防护医护人员麻绍全正在整理疫情防控的相关资料,他介绍说,“对于来自不同地方的人员,我们在出站的时候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三码’的查验,了解他们的行程,并采取相应的防控措施。为准确无误的进行疫情防控,为此我们开通了五个车站通道,以确保防控工作的落实和落细,守护好玉屏全县人民的安全。”

同样在车站里忙碌的还有沪昆高铁铜仁南站站区的工作人员。候车室里,为保障旅客们的安全,铜仁南车站派出所的工作人员组成的“铁警护卫队”不间断地在候车室里来回穿梭着,并不时提醒旅客安全防护意识。

在玉屏大龙务工的重庆人王启云和老乡们,准备回家过年了。大大小小的行囊装满了他们对回家的期望。他笑着告诉笔者:“马上要上车了,大概要坐3个小时就可以到家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对于疫情防控这些做得非常严,在门口检查了才让我们进来。我们不会扫码,他们工作人员会对我们进行耐心的指导,非常感谢这些工作人员。”

据悉,今年的春运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共计40天。为迎接春运,目前沪昆高铁铜仁南站已增开2对贵阳北至上海虹桥的高铁,同时,在安检口、电梯、检票口、站前广场等关键场所增加了人员,确保春运旅客出行顺畅。春运首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2000余人次,接收旅客4000余人次。(图/文 李平、文政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