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鸡场坡镇:“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2022年01月18日16: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减少人员频繁流动而增加的疾病传播风险,普定县鸡场坡镇采取“三举措”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屏障。

强化部署,确保责任压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成立和组建鸡场坡镇“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工作。组织镇、村(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鸡场坡镇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制工作方案》,强化网格化管理,由包片领导、各站股室、包村干部包保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强化宣传,确保氛围营造。采取入户走访、宣传海报、LED显示屏等多样形式,向广大群众科普疫情防控政策、防控措施、疫苗接种等知识;积极传播疫情防控官方信息,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主动为公众解疑答惑;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减少返乡途中面临的疾病传播风险,对于确需返乡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告知其需要做的返乡准备工作。制作《倡议书》2000余份、宣传横幅60余条,在各村宣传栏、村组道路显要位置进行张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建立约束机制,修缮《村规民约》,把疫情防控相关内容纳入《村规民约》进行管理。

强化排查,确保措施有力。组织镇、村(社区)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提高疫情防控的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每日开展省外来返乡人员排查,落实防控措施,对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乡人员,按照“14+14+12”的原则进行管控;对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其他低风险地区及暂未调整风险等级但有本土阳性感染者报告地所在地级市来返乡人员,分类落实“三天两检”措施;对省外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乡人员,倡导返乡后主动在48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省外来返乡人员实行台账登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措施。(张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