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春运开启,云岩交警召开“冬防春运部署会”

2022年01月18日09:38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贵阳网讯 为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冬防春运安全基础,保障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1月16日上午,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六中队组织金阳客车站延伸服务点(延安西路原客车站)站点内县际班车各家客运公司负责人、场站管理负责人等,召开冬季交通安全暨冬防春运部署会。

会议对运输企业作出要求:强化企业车辆管理。全面排查企业客运车辆,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防止故障车、带病车上路行驶,杜绝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车辆上路行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企业驾驶人,对有酒驾、毒驾记录,在管理黑名单内的,一律不得聘用,已聘用的要予以辞退;严格落实企业驾驶人安全学习制度,杜绝“三超一疲劳”,杜绝酒驾等,敦促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确保安全文明驾驶。

同时,会议还对场站管理提出要求加强进出站旅客的核查检查,做好疫情防控及危化品等方面的工作落实;配备酒精检测仪,安排专人对出站车辆及驾驶人进行检查,防止隔夜酒及超员超载情况发生;对车上乘客系安全带情况进行逐一检查,确保所有驾乘人员均系好安全带,保障车乘人员安全。

会上,各家参会单位认真签署了责任书,并表示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障广大旅客及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接下来,云岩交警将继续强化企业管理,深入开展安全指导,共同维护企业安全运营,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佳艺)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