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南明区启动2022年“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2022年01月18日16:39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1月12日至13日,南明区红十字会联合区民政局等单位,启动2022年“博爱送万家”系列活动。

12日,南明区红十字会党支部开展慰问辖区100名困难党员和困难退役军人活动。慰问中,志愿者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倾听他们的诉求,送上大米和牛奶,并致以新春祝福,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13日,南明区在贵州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物资仓库举行2022年“博爱送万家”物资发放仪式,将460件棉服发放至全区19家养老机构,将价值4.8万元的大米、食用油发放至20个乡、街道办红十字会,再由其按照前期公告公示名单发放至全区400户困难群众手中。

据介绍,“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南明区红十字的一项传统工作,也是南明区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南明区都会以不同主题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集中对困难群众进行帮扶,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截至今年,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2年,共筹集慰问物资价值48万余元,受助群众1.3万户。今年,南明区红十字会主要对辖区内的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未成年人等困难群众进行救助。

(杜安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